天文航空加入 台菲增包机航线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菲律宾天文航空公司(Astro Air International Inc.)将于明年1月开辟苏比克-台北及长滩岛-台北包机业务航线,台菲两地的空中交通又多了新选择。

天文航空公司副董事长欧堪波(Rene Ocampo)日前拜会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时,向驻菲代表王乐生作此透露。

驻菲代表处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据点设于吕宋岛中部的苏比克湾(Subic)的天文航空公司,目前正在等候菲律宾民航局批准航线申请,预定明年1月可展开苏比克-台北、长滩岛-台北间的包机业务航线。

这家航空公司已洽购两架MD-83型客机投入营运,另也在台湾洽请远东航空公司提供后备班机支援,由台南的亚洲航空公司承包维修工程,桃园国际机场负责地勤服务。

欧堪波说,台菲交流日趋密切,未来成长空间宽广,有必要增加台菲间航班,盼推动台菲航权咨商,依循菲韩模式,扩增至双方各5家航空公司经营台菲间的飞航。

王乐生对未来台菲间航权咨商持开放态度。他并表示,苏比克台湾商会曾央请协助恢复台北-苏比克航线,以便捷苏比克湾台商的交通,现在天文航空开发新航线,对增进台菲间观光、投资交流计划将有很大助益。

本月初,东南亚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Air Asia)也宣布于12月开辟克拉克(Clark)往返台北的航线。

克拉克同样位于吕宋岛中部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