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当局称流浪儿“意外死”律师问细节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贵州毕节市有关部门针对5流浪儿避寒死亡事件,最近做出孩子身份确认的公布,声称是“意外死亡”事件,并处分了几名相关的地方官员。目前有两名北京律师申请要求当局公开这个案件的工作细节。

“五个流浪儿,为避寒闷死垃圾箱”事件,在各界关注浪潮之下,贵州当局终于公布5名死亡的流浪儿身份。孩子们家住临近的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陶中林、陶冲13岁,陶中井12岁,陶中红11岁、陶波9岁。5人是堂兄弟。

目前,孩子们的遗体已经火化。被称为奇迹的是,网上传出,在毕节学院路段地下通道阶梯上,孩子们生前的状况。

地方当局宣称,陶冲的父亲说,有4个孩子处于辍学状态,老师屡次上门或打电话动员回校上课,是孩子拒绝上学。但家长在5号孩子们离家之后就报警请求协助却没提。有知情者向《新唐人》透露,孩子们的家里没有电话。

贵州毕节知情者:“这个家庭很贫困,都是土墙房,没有电话很穷的﹔有的父母去打工,有的母亲跑了。他们有的时候跟老奶奶住,老奶奶眼睛也几乎失明了。最主要,肯定是经济上的问题,你想家里面没有父母,他在家没有温暖,没有家长管教,生活又很艰难,他就跑出去了。”

20号下午,北京律师李方平和江苏律师封顶,分别致信贵州毕节市公安局和教育局,要求公开处理5少年“被闷死”事件的工作细节。

北京律师李方平:“因为,不能出现事而没有真相之前,内部进行问责。大家不知道到底什么原因造成这个事件,以后如何防范。”

李方平指出,希望这个事件要分析成因,寻找制度的漏洞、形成预案、有一个反应机制。

新唐人记者梁欣、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