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购并惹麻烦 传FBI要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美国PC大厂惠普指控去年买下的软体制造商Autonomy Corp.会计账目不清,迫使惠普认列88亿美元减记后,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应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之请将介入调查。

惠普(Hewlett-Packard)惊爆认列巨额减记后,股价20日惨跌12%,收11.71美元,跌至2002年10月来谷底,惠普今年来股价计挫55%。

据彭博社报导,惠普指出,其中逾50亿美元减记与Autonomy的不当会计行为有关,其余则与惠普股价与这项交易恐不如预期的揣测有关。

惠普发布声明指出:“在被惠普购并前,Autonomy管理层原先一些成员,利用不当会计做法、虚假陈述与资讯揭露的疏忽,以夸大公司的潜在财务指标。”Autonomy主管对惠普所有指控均断然否认。(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