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称已达成停火协议 以色列否认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11月20日,一位哈马斯组织官员宣称停火协议已经在埃及的调解下达成,并有可能在数小时内生效。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则表示,现在距离达成协议仍然有一段距离。

《路透社》开罗分社报导,哈马斯官员塔哈(Ayman Taha)说:“恢复和平的协议已经达成,这在晚间九点(当地时间)会被宣布,凌晨时分正式生效。”

最新一轮巴以冲突已进入第七天,阿拉伯地区主要媒体和法新社也接连报导了停火协议已经达成的消息。

对此,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雷格夫(Mark Regev)表示了否认。他对记者们说,现在宣布停火协议已经达成还过于草率。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军事行动仍将继续与外交通道并行。

雷格夫对CNN说:“我们还没有到哪里。球赛还在进行。”

报导说,一位匿名埃及政府官员也同意了雷格夫的说法。他表示,停火谈判仍在进行,开罗曾希望能在当晚达成最终协议。

由于以方否认,哈马斯组织取消了原定于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一位高级哈马斯官员说道:“目前以色列还没有发表回应,所以我们只能等到明天。”“停火协议暂时搁浅,因为我们仍然在等待以方的回应。”

于此同时,原在柬埔寨陪同奥巴马总统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已经临时启程,于美东时间下午三点抵达特拉维夫市。她将在当天晚间动身前往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此后,希拉里还将前往开罗与巴勒斯坦城市拉马拉,就加沙危机与各方磋商。

但是,一位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NBC新闻,希拉里将不会会见来自哈马斯组织的代表,因为哈马斯始终没有放弃恐怖主义行为,也没有承认以色列的国家主权。

另外,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本•罗兹(Ben Rhodes)说,奥巴马已经在24小时内三次与埃及总统穆尔西通电话。据罗兹称,奥巴马特别强调了防止事态继续恶化的重要性和埃及在停火会谈中的特殊地位。他称赞了穆尔西的调停努力,但是提醒外交工作仍然没有结束。加沙必须向以色列停止发射火箭弹。

周二当天,以色列军方向加沙地区的130个目标发动了攻击,其中包括一座弹药库和伊斯兰国家银行(National Islamic Bank)的加沙分部。另据以色列警方表示,当天又有150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区射向以色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