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买气冷 惠普财测欠佳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预测,在个人电脑(PC)销售持续不振下,会计年度第1季获利不如市场预期水准。

惠普今天在声明稿中表示,截至明年1月这季排除部分项目获利将达每股68美分至71美分。根据彭博社汇编数据,分析师的获利预估均值为每股85美分。

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正缩减产品线并裁员,以提升这家PC、印表机和资料中心设备供应商的竞争力。惠普曾是发明温床和全球最大PC制造商,如今却为销售衰退所苦,而且开发行动和云端运算产品的脚步也落后。

纽约胜利资本管理公司(Victory Capital Management Inc.)投资长马洛纳克(Eric Maronak)表示:“他们有不少根深蒂固的问题,有很多是自讨苦吃。”

惠普盘前股价大跌12%。惠普昨天劲扬3.5%,收在13.30美元,今年计挫48%。

惠普会计年度第4季净损68亿5000万美元,或每股3.49美元,相较之下,去年同期净利2亿3900万美元,或每股12美分。

这项业绩包含Autonomy Corp.收购案产生的88亿美元减损支出,原因是惠普收购该公司前发生的“作帐不当行为、揭露不足和彻底虚假陈述”。

若排除部分项目,惠普第4季每股获利1.16美元,优于分析师预估均值1.14美元。营收降至300亿美元,未达分析师预期的304亿美元。

随着消费者和企业愈来愈偏好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PC贡献逾1/4营收的惠普深陷困境。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 Inc.)分析师兰巴(Abhey Lamba)表示:“惠普和这块领域的科技公司依旧面对着艰困的环境。有鉴于PC和列印事业的市场动能,未来两年惠普不大可能有营收成长的表现。”(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