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鑫案遭约谈 陈武雄:有误解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北检侦办和鑫光电公司疑遭掏空案,今天传唤和鑫的母公司和桐化学创办人陈武雄。陈武雄表示,这是老案子,应有误解。

和鑫光电日前向检调单位检举指出,前任董事长张文毅等人涉嫌以假买卖及不实财报等方式,掏空公司资产;检调在11月1日发动搜索并约谈张文毅等人,检察官讯后谕令张文毅新台币50万元交保。

办案人员查出,和桐化学创办人陈武雄的儿子陈威宇、女婿李伦家担任和鑫光电董事涉案,并怀疑陈、李与张文毅为共犯关系,在11月16日搜索陈、李的住处等地,并在昨天传唤2人到台北地检署复讯后,将2人请回。

为厘清相关细节,检调今天约谈陈武雄,经检察官复讯后请回。

陈武雄在离开台北地检署前接受媒体采访并指出,他原本人在大陆,为了这件事急着回来到案说明,这起案件不是外界所讲的掏空,全案起缘于和鑫当初不能投资大陆的五代滤光片新厂,所以筹外资并与大陆的京东方合作。

陈武雄说,“应有误解,这是老案子”,他是证人来做说明,他感激检察官去查清楚,不然老案子又被翻起来讲,“检察官会调查清楚,(我们)不会有事的”。

至于儿子及女婿被扯进来,陈武雄也表示,他们只是针对部分和鑫的事情帮忙处理而已,没有涉及不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