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蘋 港壹传媒工会发声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20日电)香港壹传媒工会今天发起“撑(挺)台蘋”的“黑衣行动”,以表达对公司出售台湾苹果日报等业务的关注和忧虑。

香港壹传媒工会约100名会员,晚间6时30分在香港苹果日报大楼内集会,就公司出售在台的台蘋、壹周刊、爽报和壹电视表达他们的忧虑和要求。

集会时,他们穿上黑衣,手持红苹果及戴上口罩拍摄合照,借此表达“撑台蘋”和忧虑新闻自由及编辑自主的失去。

工会主席李家聪向中央社记者表示,他们关注台湾商人、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是台蘋的买主之一,且“对他(蔡衍明)维护编辑自由没有信心”。

李家聪指出,台蘋“一向敢言”,出售之后,大中华地区又会少了“一把敢言的声音”。而且,壹传媒可以出售台蘋,将来也可以出售港蘋。

他说,工会方面期望买主购买台蘋时,可以签署“编辑室公约”,承诺维护编辑自主。

在呼吁会员参加“撑台蘋”行动的通告中,工会指出,这次声援台蘋工会,是因为彼此理念一致,都竭力捍卫新闻自由,坚持编辑自主。

通告说:“我们都害怕,城墙终有一天会倒下,以后的‘苹果日报’不再是无惧强权、秉持公义的‘苹果日报’。”

台蘋工会及壹电视工会都有代表来港参加这次行动。

台蘋工会理事长蔡日云说,此行是响应港蘋声援台蘋的行动,他们对蔡衍明购买台蘋是有“疑惧”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