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工会促揭壹传媒交易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台湾新闻传播产业工会今天去函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告知应注意壹传媒在台交易案可能的变数并揭露讯息。

台湾新闻传播产业工会理事长、台湾新闻记者协会会长陈晓宜今天表示,香港证交所只揭露台湾壹传媒买卖交易日,并未揭露在台交易可能面临的变数与不确定性,因此今天台湾新闻传播产业工会去函,告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应将这个重大讯息揭露。

陈晓宜也呼吁,壹传媒主席黎智英在交易前,应出面与台湾壹传媒4个工会签定团体协约,在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入主苹果日报后,确保壹传媒员工的劳工权益与新闻自主权。

台湾新闻传播产业工会认为蔡衍明拥有的旺中媒体集团,过去曾在新闻处理上,出现新闻专业与新闻伦理上的争议,集团也曾公开道歉。

陈晓宜表示,台湾新闻传播产业工会与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全力支持香港苹果工会今晚在香港举行的声援行动,并力挺苹果工会拒绝蔡衍明的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