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闷死”5少年确认系兄弟、堂兄弟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11月16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一个铁质可封闭垃圾箱内发现的5名“被闷死”的男孩,目前已确认身份,5个孩子系当地三名同胞兄弟之子,也就是说,这5人互为兄弟、堂兄弟。

据中新社11月20日消息,贵州省毕节市委宣传部19日晚间向大陆部分媒体提供一份书面名单,表明4天前死于该市市区垃圾箱中的5名男孩身份系当地三名同胞兄弟之子。

垃圾箱中5名死亡少年身份已确定

报导称,5名死亡男性少年分别是陶中井(男、12岁)、陶中红(男、11岁),陶冲(男、12岁)、陶波(男、9岁),陶中林(男、13岁),他们原来都居住在距市区约25公里路程的毕节市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

死亡少年陶中林的父亲日前对中新社表示,11月5日,陶中林与其余4名男孩一起离校后未归家,家长们都已经以失踪为由向当地警方报案。

据称,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外出务工或忙于农事,生计艰难,与子女少有交流。

今年11月16日早晨,这5个男孩的尸体被一名捡拾街头垃圾老妇在一个铁质垃圾箱内发现。事发路段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环东路人行道,距离流仓桥街道办事处步行约需1分钟。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地警方发现事发垃圾箱内有燃炭痕迹。经警方初步调查和勘验,5名少年排除外伤性致死和机械性窒息死亡,尸检结果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附近的居民介绍,出事前若干天,已见到5个孩子出现在事发垃圾箱旁边的一个拆迁工地。这几个孩子穿着脏破的衣服和完全不能保暖的塑胶鞋,在工地上用弃用木材生火取暖,并在一百米距离外的毕节学院临近菜场找吃的。孩子们之前就在拆迁工地用塑胶布、三合板搭起一个简单窝棚栖身。据悉,毕节当地15日和16日最低气温分别为 7℃和4℃。

这起事件给三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悲痛,同时也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人们纷纷质问:五个孩子为什么没有去救助站?当地民政部门救助部门都干什么去了?为何未被据称“每日巡查”的工作组及时发现?从11月5日孩子离家出走到意外死亡这11天的时间里,接到这几个孩子失踪报案的警方都做了些什么?25公里的路程对警方来说很遥远吗?

中共官方:流浪儿童数量巨大

中共官方资料表明,目前中国流浪儿童大约有100万到150万人左右。

这些流浪儿,有的在街头乞讨,有的打黑工,有的甚至成为一些诈骗、扒窃或乞讨集团的工具,遭人用暴力或毒品控制。

世界新闻网19日发表文章表示,中国大陆流浪儿童意外死亡的案件,每年都会传出,但像贵州毕节五名流浪儿集体死于垃圾箱的恶性事件,并不多见,尤其是他们死亡地点离政府街道办事处不到100公尺,凸显官方对流浪儿照顾与社会保障的不足与缺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