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65周年 英女王人气再升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立普亲王明天将度65周年结婚纪念日,创下英国史上在位君主婚姻最长的纪录,今年也是女王登基60周年,民调显示,女王的支持率再创新高。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伉俪今天晚间参加在伦敦皇家艾伯特厅(Royal Albert Hall),专为王室举办的年度表演节目,受到出席者热烈欢迎,英国“A咖”艺人陆续上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媒体报导,明天是女王伉俪蓝宝石婚庆(65周年),两人将低调私下庆祝,不参加公开活动。

1939年当时年仅13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公主第1次与正在海军服役的菲立普亲王邂逅,彼此留下好感,大战期间并成为笔友,经常鱼雁往返。

1947年大战过后伊丽莎白二世公主与菲立普在西敏寺结婚,当时英国资源缺乏,伊丽莎白二世公主必须使用配给券购买制作新娘礼服所需要的布料,这场王室婚礼收到来自英国及大英国协国家2500件礼物。

1952年乔治六世国王病逝,伊丽莎白二世公主继任,60年来她戮力从公,尽管国内与世界局势改变,女王都获得民众的爱戴,今年的登基钻禧庆祝活动,民众都热烈参与。

历史专家说,女王伉俪创下的结婚65周年纪录,不仅空前,未来也很难被打破。

根据Ipsos Mori民调公司所做的最新民调,90%的民众表示满意女王在公务的表现,支持率创下新高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