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服走秀加国手工艺博览会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讯】拥有30年历史的加拿大多元文化传统手工艺术品博览会(Signature Show),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会展中心为人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艺术享受及文化品味。今年,中国古典汉服艺术首次应邀参展,为博览会增添了亮丽的风彩。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有来自加拿大各城市180多个工艺商家参展,带来了他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据有浓郁多元民族文化特色的精湛作品,展现了传统及现代的艺术风貌。这些艺术品涉及首饰装潢、瓷器工艺、木质雕塑、工艺绘画、插花艺术以及服装服饰等多个领域。

为期一周的博览会,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参展的艺术商家中也不乏华裔的面孔。

香港移民爱丽斯:“12年了,生意不错。”

应组委会邀请,色彩绚丽的中国传统汉服艺术表演首次登台亮相,令观众耳目一新。赢得了观众的喝采。

中国汉服服饰艺术表演者菲菲:“全部都是手工制作的,全部都是真丝的。有的衣服看起来有很多层,但它很轻,因为都是真丝的,它的面料很舒服,全部都是一块整面料缝制的。能感受导古人的那种传统文化,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近年来, 中国传统汉服艺术越来越受到加拿大人的喜爱。

组委会主管南希女士表示,博览会为人们提供了展现艺术创造力的平台,促进了多元文化与经济的发展。

组委会主管南希女士:“特别为独具匠心的艺术创造者们提供了交流产品及市场营销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