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下面请收看11月19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印尼主导协商 推全球最大经济区

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年度峰会正在柬埔寨举行。印尼获得东盟各国推举,主导协商成立全球最大的经济区-“东盟区域广泛经济伙伴架构”,将涉及东盟10个成员,及其他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印度、日本、新西兰及韩国等伙伴,协商预料会在明年1月展开,相较于欧洲联盟只有3.9亿人口和13兆国内生产毛额(GDP),“东盟区域广泛经济伙伴架构”将会建立1个超过30亿人和GDP总值超过15兆美元的单一市场,届时将会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区。

法国是欧元区定时炸弹

经济学人指出,法国一直是欧洲联盟的核心,不过,法国的经济日益疲弱,竞争力跟不上大力删减成本与大规模改革的德国,公共支出几乎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57%,是欧元会员国中最高,而且政府负债由GDP的22%大增到现在超过90%,加上劳工法僵硬,缺乏中小型企业,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等,使法国经济停滞,可能陷入衰退,成为欧元区的定时炸弹。

影子银行规模膨胀 系统风险增

由全球金融监管机关和中央银行首长所组成的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指出,全球影子银行产业规模已经攀升到67兆美元左右,比之前预估高了6兆美元,引发全球监管机关打算针对不在传统监管范围内的影子银行金融交易,进行更多的监督管理。

日银前官员:日银料扩大宽松

前日本央行官员表示,如果缺乏日本政府坚定削减债务的承诺,日本银行大规模购债,将导致国家财政恶化,因此唯有政府立下法律承诺,在中期内持续整顿财政,日本银行才可能更积极推行货币宽松政策。

小摩:明年金砖市场 首选印度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报告表示,明年投资可增持印度、菲律宾和泰国股市,但是要减持澳大利亚和中国大陆股市,其中,印度是明年金砖四国中投资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印度政策改善,货币情况好转,投资需求也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