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到访 仰光交通喊卡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仰光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抵达缅甸展开历史性访问,当车队行经大城仰光市区时,主要街道交通中断了约1小时。

美联社报导,在奥巴马前往国会大厦会晤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途中,数千人聚集街道两旁,只为一睹奥巴马本尊,包括数百名穿着校服的学生。

街上有许多人挥舞美国国旗,还有人高举自制标语,上头写着“欢迎奥巴马”。

缅甸民众往往是受迫于当局才会举行大型集会,但眼前似乎是自然流露对奥巴马的支持,相当引人注目。奥巴马是首位任内访问缅甸的美国总统。

1名在上工前等待奥巴马出现的27岁工人说:“当局没要求我们欢迎奥巴马总统。我来这里是想表达对他的支持,也希望能看到本尊。”

1名32岁女子表示,她在仰光国际机场附近等候,没见到奥巴马,令她很失望。她说:“车队经过时,我甚至都不敢眨眼。我看得到车队,可是无缘看见奥巴马。”

1名42岁上班族不只身穿印有奥巴马肖像的T恤,手上还拿着有奥巴马和翁山苏姬肖像的牌子。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将在湖畔住屋接待奥巴马来访。

这名上班族表示:“我们从没有1位像美国这样大国的总统来访。我来这里是因为我们相信,奥巴马总统将成为缅甸民主改革一大力量,因为他是世界公认的民主领袖。”

她还说:“我们想让他知道,缅甸民众爱他,并且对他积极参与缅甸民主改革寄予厚望。同时我们也希望他能助翁山苏姬一臂之力。”

奥巴马踏上缅甸之前,最大城市仰光已掀起一波奥巴马热。街上可见摊贩贩售印有奥巴马肖像的T恤和马克杯,连充满涂鸦的墙壁上都看得见奥巴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