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民调侃十八大被拘 网友促放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共十八大会议前,大陆网友“星河舰队”因发表调侃十八大的贴子,被中共当局以“涉嫌散布虚假恐怖资讯”刑拘。最近,有民众在网上发起“呼吁北京警方释放‘星河舰队’的联署行动”。

“星河舰队”原名翟小兵,家住北京密云县,是一家投资公司经理。11月5号,他在Twitter发推文说:“死神来了….大会堂突然倒塌,正在开会的2000多人只有7人幸免,事后却又一一离奇死亡…..,神秘数字18怎样开启地狱之门?11月8日全球院线震撼登场”。

随后,翟小兵神秘失踪。最近,有网友披露,王在7号被公安局以“涉嫌散布虚假恐怖资讯”刑拘。

大陆异议人士吴淦、媒体人北风和多位网友,在17号发起呼吁释放“星河舰队”的活动。目前,已有数百名海内外人士声援,参与联署要求当局放人。

网友吴淦:“大家关注一下我们生存的状况,关注他,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可能哪一天,我们因为一句话被抓也有可能。”

大陆律师唐荆陵指出,刑法第291条确有“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资讯,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条文,但翟小兵的调侃推文不会引起惶恐,抓他太荒谬。

大陆律师唐荆陵:“这个案例是很极端的一个案例,这种事情拿来定罪,这就太搞笑了。现在中国的话,只要开口说话就会成罪,就是言论自由这个环境退化的十分厉害。”

十八大期间,许多软禁在家或“被旅游”的异见人士,至今仍未获得自由。讽刺的是,18号,北京警方宣称,十八大期间北京110报警情况下降近8成。警方还透露,十八大期间,派出附近六个省份的警力进京维稳,查缴管制刀具6000多把,74万多烟花爆竹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