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不行动 本世纪升温4度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警告,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本世纪全球温度可能会升高摄氏4度,沿岸城市与贫穷民众恐承受毁灭性后果。

世界银行认为,立即努力减少制造能源产生的温室效应气体,攸关地球未来财富、特别是开发中国家财富。

世银总裁金墉透过电话会议发表世银研究报告时表示:“时间非常、非常短暂,世界需要更积极处理气候变迁问题。”

“如果不处理气候变迁,我们永远不会终结贫穷,这是当今社会正义面临的数一数二单一挑战。”

世银研究也说,若各国政府未履行对抗气候变迁承诺,最快在2060年代前,地球温度就可能比工业革命前升高摄氏4度。

即便各国履行承诺,这份研究认为,2100年前气温上升摄氏4度的可能性仍有20%,而升温3度看来似乎有可能。联合国领导的气候谈判矢言将升温幅度限制在摄氏2度内。

金墉说:“可以避免温度上升4度,也必须避免。我们必须把暖化控制在摄氏两度以下。气候变迁如缺乏雄心勃勃的作为,数以百万计的人无法过繁荣的生活,发展也会倒退数十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