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医务人员游行抗议紧缩和医改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星期天,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爆发数千人示威游行。这场“白色浪潮” 运动由医务人员,患者及支持者发起,抗议政府实施紧缩措施和医疗改革。

示威者称,紧缩措施将导致国家医疗保健基金缩减,药费升高,现有福利制度受到破坏。医疗改革政策还将对使用西班牙医疗服务的外国人进行更彻底的审查。医疗工作人员担心护理质量受影响的同时,也害怕裁员和工作不保。

X射线技术人员卡马乔Jamon Sanchez Camacho:“这些削减将会使我们变成这样,只剩下骨头。”

在西班牙,17个地方自治政府掌控自己医疗保健和教育开支。在联邦政府连续9个月推行的紧缩措施下,各区政府被迫减少开支,马德里地区上个月宣布要私有化六个主要医院。对于正在进行的医疗改革,保守党认为是必要的﹔目前西班牙医保系统面临着150亿欧元的未偿还债务。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