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情歌缅过往 老中青大PK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67)台湾屏东县政府文化处的眷村文化节,举办军中情歌比赛,参赛者有80岁的老人,也有小朋友。时而高亢时而委婉的歌声,陪伴大家度过愉快的时光。

“红红的太阳下山了,伊呀嘿、呀嘿!小小的羊儿回家了!…”轻快的节拍,搭配原住民服饰演唱,纷纷勇夺个人组一、二名。

参赛者王颖倩:“我就唱小小羊儿要回家,那就带小羊上去表演。”

参赛者黄国晋:“个人组别军中情歌,就是之前在劳军时候的歌曲,邓丽君的千言万语、何日君在来、夜来香就是一些满脍炙人口的歌曲。”

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温柔婉约,怀念的军中情歌重现,曲曲唱来,很多人也都能哼上几句,让不少人勾起往日回忆。

参赛者李文龙:“我今年80岁,很喜欢唱歌,几乎每年我都有参加,不管唱的好与坏没关系,抱着兴奋的心情参加的。”

汇集大江南北的眷村文化,如今通过歌曲唤起过去时代的生活记忆,也算是记录了多元社会中一段又一段的历史变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