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谈社会正能量 网友忙翻墙没兴趣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十八大结束后第二天,人民日报就人民参与公共事物发表文章。文章中指出10年来,民众参与公共事物的热情越来越高﹔政府部门越来越保护公民参与的权利。不过文章并没有引来太多关注。网友说,大家现在都忙着翻墙,根本没兴趣看国内网站。请看记者的采访报导。

这篇题为“谈社会正能量:公民有序参与改变中国”的文章中提到,十八大期间开设的“强国论坛”吸引了近10万的网友前来参与,众多的网友在跟帖中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和期待。但是武汉访民徐先生说他的帖子根本发不出去。

武汉访民徐先生:“十八大有个强国论坛,搞什么最高法院,检察院什么接待网友的提问吗?我就跑去发帖子,发不出去。”

文章中还提到,如果民众曾以140个字在微博上发表,理性表达诉求,就已经参与到时代的前行之中。对此,陈先生说,现在大家已经没兴趣看国内网站,大家都翻墙。

大陆民主人士陈先生:“我们的帖子99%全部删掉的。不可能让你发表的。然后我们在国内的网站发表言论我们也没兴趣。他们的文章也好 ,帖子也好。大家都当笑话听的。大家也不会去看国内的网路。现在大家都翻墙嘛。”

相较于当局在十八大前夕跟会议期间,封天闭地封网络,车窗摇杆须卸下,鸽子也不让飞的做法,江苏陆先生认为人民日报的文章只是当局的宣传。

江苏维权人士陆先生:“感觉到最近抓的还比以前紧一点。谷歌呀这些都搜索不到负面的东西,他都是他宣传的东西,对不对。”

还有网友也说,中国人已经清醒了,希望看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那一天赶快来到。

武汉访民徐先生:“老百姓希望共产党下台。这是老百姓真正的想法。早就清醒了。共产党不倒台,中国没希望的。这是老百姓的心声”

新唐人记者熊斌、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