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5流浪儿 垃圾箱取暖闷死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大陆贵州5名流浪男童16日疑似为避寒在路边垃圾箱中死亡,大陆网友称此事与中共18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口号对比,显得讽刺。

新京报报导,5名身份不详的男童16日清晨被发现在垃圾箱中窒息死亡,事发地点位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环东路人行道,距离毕节市流仓桥街道办事处不到100公尺。

报导引述毕节市委宣传部表示,5个死亡的男童年龄不等,最大约13岁,最小约7岁,目前遗体已送毕节市殡仪馆。当地警方成立的调查组正在展开调查,因15日气温降至摄氏6度且飘雨,初步研判5名男童是为避寒躲至垃圾箱内窒息死亡,排除他杀可能。

报导另外引述附近民众说,垃圾箱旁边是一个拆迁工地,“孩子们在拆迁工地围墙里面,用一些写有广告语的塑胶篷布、水泥砖和三合板围起来,并在里面住了好几天”;几天前也有居民看见几个孩子在垃圾箱里捡到一个破旧皮球,在围墙里玩耍。

这件事引起大陆社会关注,网友“安东尼”说:“就在这样一个‘中国即将步入中等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社会冷暖自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