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繁衍特展 了解更多海底秘辛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67)为了让民众更了解海洋生物繁衍、保育海洋环境,台湾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于11月中旬推出“爱与新生-海洋生物的繁衍”特展,让我们带您来一探海洋生物的繁衍奥秘。

您知道海马是一夫一妻制吗?您知道陆蟹生殖时,多数抱卵的母蟹会集体在特定时间到海边去释放幼生吗?在海洋生物繁衍特展里,会告诉您许多您不知道的海洋生态小秘密。

海生馆策展人员萧美足:“我们这一次的特展主要是结合人文、生态还有艺术,艺术的部分我们请了洪新富纸雕大师,来帮我们做一个海洋生态的一些生物的特征,让一些小朋友能够从纸雕艺术里面去认识海洋生物,除了我们的艺术部分之外,我们还有很多的互动游戏,我们把海洋生物的生态还有一些习性,我们都一起在互动里面,让小朋友在玩的过程中,可以了解海洋生物。”

学校老师 吴美女:“因为想说就近让孩子能够了解海生馆的一些生物。”

另外,不说您可能不知道,像是许多民众喜欢吃的吻仔鱼和鱼卵类的海鲜,其实很可能会伤害海洋生态喔。

海生馆解说员 童玲茜:“这些海洋生物它们的繁衍都是要靠卵,所以鱼卵、虾卵尽量能够少吃,那我们非常鼓励吃我们很容易就可以养殖的虱目鱼、吴郭鱼、鲤鱼,它们是一级的消费者,那我们吃它也可以减少对一些环境的伤害。”

参观民众 洪志铭:“满有意义的,其实现在我们的海洋生物,我本身有一个像大家呼吁的,我们不吃吻仔鱼,像旁边这个是我不吃鱼翅,我也不吃鱼翅。”

想来一趟海生探索吗?多样化的海洋生物精彩图文及展示,让您轻松了解有关海洋生物的知识,也才更认识到海洋生态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