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签约恐存在变数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17日电)台湾壹传媒买卖双方订于今天签约,但16日传出签约存在变数,原因可能出在买方持股比例。

壹传媒原订今天与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旺旺中时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等人合组的购买团队签约,以新台币175亿元出售在台媒体事业,但16日晚间传出签约仍存在变数。

台塑集团内部说,有关股权分配比例及主导权问题,日前金管会要求辜仲谅持股比重不得超过20%,辜仲谅仍为这一道门槛而伤神。

根据报导,台湾壹传媒交易案原已敲定辜、王、蔡3大股东持股比例是34%:34%:32%,但中国信托慈善基金会董事长辜仲谅的友人表示,股权分配还在协调阶段。

除了持股比例,辜、王、蔡由谁担任代表人也在协商中,加上部分法律手续尚未办妥,导致签约延期,甚至传出台湾壹传媒极可能出现第4组买家。

台塑集团内部也透露,台湾壹电视厂房承租的问题,辜仲谅与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到现在还没有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