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焦点:哈马斯武装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自周三哈马斯高级军事指挥官贾巴里被以色列空袭炸死以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在加萨地带的冲突急速升温。以色列为何要如此不遗余力的打击哈马斯,哈马斯武装到底是怎样的一个组织,我们来了解一下。

今年年初以来,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已经向以色列发射1000枚火箭,尤其过去几天发射了近500枚。作为报复,以色列开始空袭巴勒斯坦的发射基地和哈马斯领导人。星期三,哈马斯领导人之一艾哈迈德•阿尔•贾巴里(Ahmed al-Jabari)被炸身亡。

哈马斯全称是“伊斯兰抵抗运动组织”,自1987年在巴勒斯坦成立以来,哈马斯的主要目标就是“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消除”,并将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的攻击行动称为“圣战”。哈马斯在以色列占领区经常组织和策划反对以色列的示威和恐怖活动,并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不时绑架或暗杀以色列居民,被以色列和西方国家视为恐怖组织。

哈马斯武装经常与平民混杂在一起,隐藏在学校、清真寺等人口稠密地区。一旦受到攻击,平民的伤亡会激起民愤,有利于他们的宣传。在过去三天的袭击中,有20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以色列人死亡。

哈马斯武装一直以来公开处决所谓的与以色列合作的人,从1987年到1991年,在巴勒斯坦反对以色列占领的冲突中,近一千名巴勒斯坦人死于哈马斯之手,占巴以冲突中巴勒斯坦死亡人数的一半。

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恐怖组织还鼓励儿童袭击以色列士兵。如果小孩在这样的挑衅中死亡,巴勒斯坦当局还会抚恤其家人。

不过,很多巴勒斯坦人至今还在敦促哈马斯继续对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持续的冲突升温很可能导致战争的全面爆发,这将会给巴以双方的民众带来更大灾难。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