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拉警报 以征召后备军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16日专电)以色列国防军发动的‘云柱行动’进入第3天,耶路撒冷首度响起警报,火箭掉在城外空地上,没有造成伤亡。

耶路撒冷今天傍晚约5时响起警报声,当时已进入安息日,大部分居民待在家中。这是自波斯湾战争20余年来耶路撒冷首度响起警报声,有居民说,听到爆炸声。火箭掉落在耶路撒冷南部靠近巴勒斯坦村落的郊区空地上,没有伤亡传出。

耶路撒冷周边有许多巴勒斯坦村落,旧城里又有穆斯林区和两大清真寺,多数人认为遭遇攻击的可能性很低。

警报响起前约20分钟,哈玛斯军事部门说不久后会给个惊奇,发射火箭攻击耶路撒冷果然造成相当震撼。

以色列国防军今天仍持续由海空向加萨走廊猛轰,主要攻击目标是哈玛斯等组织的火箭发射基地和弹药库,但据巴勒斯坦方面消息,加萨市的内政部办公大楼也遭到轰炸。

巴勒斯坦人也持续从加萨走廊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光是今天就有超过66枚火箭射入以国境内,另外近100枚火箭则被以国反火箭系统铁穹(Iron Dome)拦截。特拉维夫今天下午再度响起警报声,经证实火箭掉落到地中海。

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巴瑞克(Ehud Barak)昨晚指示要征召3万后备军人,今晚最新消息,内阁已通过征召7万5000人。坦克及装甲车辆也已向南部集结,往加萨走廊的部分道路封闭,以色列与加萨走廊边境闸口关闭。以色列地面部队随时可能攻入加萨走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