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日本连4月下修经济评估

日本政府指出,因为海外经济减缓,导致企业收益、设备投资和个人消费走软,将日本当前经济评估下修到已呈现疲软,连续第4个月调降经济评估。雷曼风暴爆发后的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日本政府曾经连续5个月下修经济预测。日本政府预估,疲软的经济动向可能还会持续。

三星今年营利拼新高

由于三星Galaxy S3智慧型手机持续在全球大卖,而且平板手机Galaxy Note 2上市成功,有助于全年获利攀升到新高水准。分析师预估,三星电子2012年的营利可望创新高,达到28.6万亿韩元,大约265亿美元,营收将上看200万亿韩元。

苹果三星获准加码互告

美国联邦法官判决,苹果公司可以将三星Galaxy Note、美国版的Galaxy S III和Jelly Bean操作系统加入专利侵权的控告中,三星也可以将iPhone 5加入对苹果公司的控告。在今年稍早的诉讼中,陪审团判决三星侵犯了争议中的7项苹果专利,应赔偿苹果10.5亿美元。第2件诉讼案预定2014年审判。

智能手机市占 诺基亚沦落第

曾经主宰全球手机市场的诺基亚,第3季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排名从第2季的第3名跌落到第7名,市场份额4.3%。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排名则不变。苹果和三星在智慧型手机市场仍然具有压倒性优势,两大品牌合计握有46.5%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目前智能手机占手机总销量的40%。

Panasonic再裁1万人

日本电器大厂Panasonic在去年度大规模缩编后,今年度将再裁员,预定在2012年度内,在日本海内外共减少约1万名员工,目前已经有9千人离职或是准备离职,预定以海外员工为主要对象。Panasonic集团去年度裁汰了3万6千名员工。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