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指以侵略 德吁哈玛斯停火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加萨市╱柏林16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总理康地尔今天在访问哈玛斯组织统治下的加萨走廊时,促请世界各国领袖,出面阻止以色列对加萨的“侵略”行动;以国则警告,可能发动地面攻势。

在康地尔(Hisham Qandil)短暂到访期间商定的停火,迅即被暴力取代,加萨北部遭到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指称的以国空袭行动攻击,造成2人丧生。

以国则指控哈玛斯组织,违反协议,同时否认采取攻击行动。

哈玛斯旗下武装团体艾兹丁.卡萨姆旅(Ezzedineal─Qassam)好战分子承认对边界另1侧发射40枚以上火箭,以军发言人说,“我们过去2小时并未进行攻击,但同一时间内,对方却发射了60枚以上的火箭”。

康地尔在加萨市1所医院察看过今天报导中空袭所造成的死者遗体后,发表谈话,誓言埃及将加强努力以实现停火,中止以色列对加萨的“侵略”行动。

他说:“我今天在加萨这所医院中目睹的烈士丧命状况,无法沉默以对。我们不应沉默面对这起悲剧,全世界应负起责任,阻止这种侵略行为。”

德国政府发言人史揣特(Georg Streiter)说,梅克尔总理“非常忧心”中东暴乱恶化,并呼吁哈玛斯立即停止自加萨朝以色列发射火箭的作法。

史揣特在记者会中说:“加萨的哈玛斯组织须为暴乱发生负责,朝以色列发射火箭说不过去,这造成平民的严重苦难。”

“总理吁请加萨走廊该负责任的组织,立即停止对以色列开火。同时她要求埃及政府,运用对哈玛斯的影响力来约束暴乱,然后加以中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