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国前总理:应树立媒体规范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6日电)斯洛伐克前总理罗秋娃(Iveta Radicova)今天表示,部分媒体滥用言论自由,她认为应树立媒体规范。

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80余名女记者及女作家今天齐聚台中市,参与世界女记者与作家协会2012世界年会,并讨论数位化科技对媒体和写作的影响,罗秋娃担任开幕嘉宾,并与副总统吴敦义相见欢。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以“网路与媒体,朋友或敌人?”专题演讲。

现场女记者及女作家们,在会议进行中也发挥专业,纷纷拿出行动电话、相机及平板电脑拍照、记录。

“我不是历史,是未来美好的记忆”,罗秋娃表示,言论自由应是为了追求真理、独立性,并实践理想及理念,但部分媒体为了自己的利益滥用言论自由,她认为应树立一套媒体规范。

罗秋娃指出,长期以来大家相信自由的竞争及市场,才是媒体独立及追求真理的精神,但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媒体里完全没有经济独立,因为客户导向,所以得满足客户需求。

罗秋娃表示,数位化后产生许多新媒体空间,有些媒体老板直接从政,也有许多企业为了利益并购媒体,达到掌控媒体的目的,媒体的垄断是资讯多元化的危机之一。

世界女记者与作家协会2012世界年会将持续进行1天半的会议,台中市文化局为这群来自全球各国的杰出女性规划了艺术文化之旅,希望带领与会者参访台中市具历史风貌和文创的建筑,进行深度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