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为墨湾漏油认罪 付45亿巨额罚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英国石油公司BP星期四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了撤诉协议,承认对2010年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承担法律责任,并将为此支持45亿美元的巨额罚款,创下美国罚款数额最高记录。

BP承认了14项罪名,包括因疏忽职守导致工人死亡的11项重罪、和1项妨碍国会的重罪,并将支付超记录的巨额罚款。

按照达成的协议,BP将向美国司法部支付40亿美元罚款,其中12.56亿美元是犯罪罚款,刷新美国历史上最高的罚款记录。

同时,该公司还需要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支付5.25亿美元赔偿金,以及向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基金会,美国国家科学院支付和解金。

在刑事诉讼之后,BP还将面临多重民事诉讼,预计将在明年2月解决。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漏油事件将给BP带来不小的打击。

IG公司分析师 布恩达•凯莉:“在某些方面,BP由世界上市值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已经退居到第四左右。这是个巨大的回落,我想(BP公司)如果想重新攀回那个位置,它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走”

2010年四月,英国石油的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意外,造成11名工人死亡,并且导致数百万桶原油外泄,污染了路易斯安那沿岸以及墨西哥湾的其他地区,成为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石油外泄生态浩劫。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