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发表新言论 道出败选原因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共和党在本届美国大选中战败,至今仍然在寻找原因。从总统候选人不力、传达信息模糊,到民权政策极端、弱势群体遭冷落,保守派智者们已经做出了较为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多种改革方案积极求变。本周三(14日),还在吞咽苦果的罗姆尼再一次发表言论,向选举过程中那些不吝解囊的募捐者们表达了歉意:

罗姆尼的话听起来很像是“47%”论的重现,针对群体是较为富有的支持者。是的,这些言论是来自于罗姆尼与重要募捐者之间的电话会议。根据《纽约时报》披露,罗姆尼首先向这些不吝解囊的募捐者们表达了歉意:

“我很抱歉我们没赢。我知道你们预料会赢,我们也预料会赢。我们对结果非常失望,这不是我们所期待的。结果非常接近,但是‘接近’在这一行什么也不算。”

紧接着,罗姆尼向募捐者们道出了败选的终极原因。

罗姆尼仍然念念不忘医保争论:“奥巴马医保也会为他们带来很大的不同,因为你们知道,现在26岁以下的年轻人都可以留在自己父母的医疗保护下,这又是一个送给年轻人的大礼。”

对于非洲裔美国人,罗姆尼的理论是:“你们可以设想一个每年挣25000到35000美元的人,当他被告知现在可以获得免费医疗保险的时候,特别是如果他还没有医疗保险,这个礼物太巨大了,因为这对一个家庭来说价值一万美金。”

那么拉丁裔美国人呢?礼物也差不多,只是又加了一份:“拉丁裔选民们也差不多,免费医保是一份大礼。在此之上,他们的非法移民儿女还可以得到特赦,这些被叫做‘美国梦’的小孩。”

那么非洲裔和拉丁裔选民真的全部都是不劳而获的下等公民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即使在这些群体中确实有很多依靠政府帮助的人民,罗姆尼又该怎样解释大片倒向奥巴马的亚裔选民(73%)呢?他们的平均收入甚至已超出白人,其中也没有大量需要移民特赦的选民。

看起来,当共和党已经重新向前的时候,罗姆尼仍在原地踏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