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盛传BP同意认罪 缴巨额罚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英国石油星期四表示,有关2010年发生的钻井平台漏油污染事件,目前与美国政府的协商已经有很大进展,但尚未做出决议。外界盛传英国石油已同意认罪,并且愿意缴纳总额可能超过十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英国石油公司(BP)表示目前没有做出最终决议,但与法务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所进行的协商已经“更进一步”。

任何决议都将受到联邦法律的监督,英国石油仍然可能要面对美国联邦政府,对于它在墨西哥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巨额罚款。

尽管英国石油否认做出任何协议,许多媒体都报导它已经同意认罪,并且愿意缴纳罚金,而这可能是美国史上最高的一笔罚款,罚金可能超过十亿美金。

2010年四月,英国石油的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意外,造成11名工人死亡,并且导致数百万桶原油外泄,污染了路易斯安那沿岸以及墨西哥湾的其他地区。成为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石油外泄生态浩劫。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