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合作 美没收陈致中房产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司法部今天宣布没收陈致中夫妇在美国的两栋房产,这项由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和台湾法务部联手合作的行动,再度引起各界关注。

主管刑事部门的司法部助理部长布洛尔(Lanny Breuer)表示,“外国官员使用贿款在美置产复原行动”(Kleptocracy Asset Recovery Initiative),目的在防止外国贪污的官员,企图以美国作为不当所得避风港,台湾前第一家庭据报收受数亿贿款,为元大证券并购案铺路。

布洛尔说,美方已接手疑似以贿款购买的两座豪宅,未来将继续尽一切所能,根除外国官员的贪污行为。

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局长莫顿(John Morton)指出,美方扣押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的儿子在纽约市和维吉尼亚州凯斯威克(Keswick)持有的两座豪宅,是国土安全调查特别小组清查和扣押陈水扁和家人在美国房地产和账户持续行动的一部分。

莫顿强调,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将继续打击外国贪污官员利用美国隐藏犯罪所得和不当获利的罪行。

美国司法部指出,全案由刑事单位没收资产和防止洗钱部门副检察长塞缪尔(Linda Samuel)和法庭律师华立斯(Jennifer Wallis)起诉,国际事务办公室提供必要协助。

另外,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外国官员贪污调查小组,迈阿密资产鉴定移交小组,香港联络窗口和台湾法务部特侦组共同运作下,完成全案调查和没收资产的司法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