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司法黄牛 孟昭文父认罪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4日专电)孟昭文甫当选第1位台裔美国联邦众议员,她的父亲孟广瑞因为涉及司法黄牛,遭到起诉,今天在法庭当场认罪。对于父亲涉案,孟昭文发出声明表示“非常伤心”。

孟昭文刚在6日成为美东地区第1位亚裔联邦众议员,但她曾经是纽约州第1位亚裔州众议员的父亲孟广瑞,却因为涉及司法黄牛遭到起诉。

孟广瑞在交保后喊冤曾表示,此事应该是搞错了,是遭他人陷害。但今天他在法庭当场认罪,未来将面临12到18个月徒刑的刑责。

孟昭文今天并未陪同父亲出庭,但她在审判后发出声明表示,对于父亲过去几个月来面对此案的煎熬,感到极度伤心,这段期间她和家人度日如年。

根据侦结报告指出,联邦合作证人在2011年因为税务犯罪遭到起诉,经人介绍向孟广瑞寻求协助。孟广瑞则宣称只要支付4位负责的助理检察官每人2万美元,就能让他减刑。

孟广瑞日前在接受合作证人送交的装有数千美元现金水果篮时,被联邦探员当场逮捕。随后法庭裁定以100万美元交保,但要求交出护照,限制出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