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胡锦涛将裸退 阻断江泽民干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共十八大14号落幕。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等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近日,有外媒报导明确写到,十八大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不会留任军委书记,目的在于阻止前总书记江泽民继续对时政指手画脚。

据了解,在11号中共内部会议决定,胡锦涛在18大闭幕后,不仅中共总书记一职,包含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所有党要职将交给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这次内部会议还出台一个内部规定就是:所有党内高官退休后都不得干政,今后包括军委主席在内,有关退休期限的人事都不允许有例外。

评论人士认为,这对江泽民派系是很大的制约。

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刘因全:“他(胡锦涛)如果裸退的话,同时要求老人都不干政了,如果这样呢,对江泽民也是一个很大的制约。”

时事评论员蓝述:“根据中共党内的旧有规定,总书记有退休期限,但军委主席不受这一限制。 因此江泽民2002年卸下总书记一职后,仍留任军委主席约2年,中共内部重要事项仍须向江泽民报告。江泽民对人事、重要政策拥有决定权。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爆发后,胡温和江泽民争斗不断,胡锦涛这一次打出全退的牌,估计是决心要扫除江的影响力。”

蓝述进一步分析,老人干政是中共体制造成的。

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问题必须是在中共这个政治体制,和中国共产党本身的问题被解决以后,才有可能完全被解决。”

根据中共内部人士透露,11号的内部会议还决定,将撤除江泽民位于北京中南海的办公室,并废除“党重要事项须向江泽民报告”的内规。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