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壮阳药 泰查获6百走私毒蛇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曼谷14日法新电)泰国官员今天表示,海关人员查获约600条走私眼镜蛇。这些眼镜蛇是为了用来制作传统药物,据说眼镜蛇制成的药品具壮阳功效。

泰国南部1处检查站人员拦下1辆卡车,发现车上箱内装有约600条野生毒蛇

要求匿名的海关人员告诉法新社:“它们装在蓝色网袋中,网子镂空所以蛇能呼吸,每袋约装有5条眼镜蛇。”

这名官员表示,清点工作太危险,无法在没有支援的情况下进行,因此预计今晚才会完成全部盘点。初步估计约有600条蛇。

官员说,这批眼镜蛇的价值估约1万6300美元,原本准备提供传统药用。官员还说,这些蛇从泰国南部边界地区走私入境,据信准备运往邻国。

涉嫌在12日晚间走私眼镜蛇的两名男子,在泰国中部巴蜀省(Prachuap Khiri Khan)被逮捕,最高恐面临10年有期徒刑。这些眼镜蛇目前送至泰国中部1座国家公园安置。(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