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流浪狗多 攻击游客频传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4日电)不少外地人将狗带到垦丁国家公园弃养,让垦丁的流浪狗不断增加,还攻击游客,垦管处请民众不要在国家公园弃养爱犬。

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表示,垦丁国家公园内民众弃养犬只频繁,有不少是外地人带到垦丁弃养的狗,加上繁殖,流浪狗数量持续增多,目前已有100多只。

垦管处表示,目前园区内发现流浪犬聚集处有大湾、出火、鹅銮鼻、猫鼻头等地点,在野外的流浪犬具有野性及地域性,国家公园已发生多起流浪狗攻击落单游客事件。

垦管处除设置告示牌提醒游客小心野狗外,也同时函请屏东县政府及恒春镇公所“捕捉”后,送到屏东科技大学流浪犬收容中心处置。

但动物保护团体却在脸书上误传,垦管处函请公所扑杀野狗,脸书还号召了100多人要到垦管处抗议,经垦管处澄清是“捕捉”非“扑杀”后,抗议行动才喊停。

恒春地区的动物保护团体要求垦管处将野狗捕捉、结扎后野放,不要送屏科大流浪犬收容中心,因为没有被认养的狗,到最后会被安乐死。

垦管处认为狗再野放仍会对游客造成威胁,与动保团体沟通后,将协调恒春镇公所找一处空地收容流浪狗,由动保团体负责喂食,垦管处表示,这部分还要跟公所协调后才能决定。

屏科大流浪犬收容中心表示,依动物保护法规定,收容中心的流浪犬在收容12天后,如果没有人认养,就施以安乐死,收容中心的空间如果足够,会延后安乐死的时间。

屏科大表示,弃养犬只的情形越来越严重,每天都有流浪狗被送到收容中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