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猪上树”书记变脸 称“没有刁民只有刁官”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作为十八大代表的广东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说出“没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变成刁民”等言论。

由于之前在在乌坎村维权事件爆发时,郑雁雄曾公开宣称“境外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而臭名远播,所以他这一次一番听起来很是“义正词严”的言谈,颇让人感到意外,结果海外媒体惊呼郑雁雄在十八大上表演了一次“变脸术”。

“母猪上树”书记上演政治变脸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中共十八大代表、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地方征地拆迁过程中如何避免矛盾的话题时说:“没有天生的刁民,只有刁官,害得人家变成刁民”。

郑雁雄并称,“不能藐视农民对土地是生存发展第一需要,必须从观念上尊重土地是农民的命根子。”

他还不失时机地辩称早先有关“境外媒体都不可靠”的言论,并不是他的原意。

然而,也正是这位市委书记,在一年前发生的乌坎村维权风暴中扮演了打压村民的角色,郑雁雄在处理解决乌坎事件的过程中,曾发表过“境外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等惊人言论。并因此引发网络对他声讨与炮轰,“郑雁雄体”网络造句也一度红爆网络。

这一次在十八大上,郑雁雄在媒体面前发表出一番义正词严的言论,令海外媒体大感意外,惊呼郑雁雄“变脸”了。

有舆论认为,郑雁雄这次只不过是上演了一出逢场作戏、自欺欺人的政治秀而已,无须信以为真。

乌坎事件中郑雁雄惊人语录

“境外的媒体信得过,母猪都会上树!”

“对着干没好下场,怎么收场?”

“赔就赔,政府来给……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你不指望,你指望国外几个烂媒体、烂报纸、烂网站”

“你不再闹,不再违法……那我连武警都不用请,你以为请武警不用钱呢?大好几百个武警在这里……那我们市长的钱包一天一天地瘪下来。”

“把我撤了又有什么好处呀?再派一个市委书记来,也不见得比郑雁雄好多少。”

“现在只有一批人,感觉到一年比一年艰苦。谁呢?当干部的,包括我。”

“以前的市委书记哪有这么累,什么事都得管。权力一天比一天小,手段一天比一天少,责任一天比一天大;老百姓一天比一天胃口高,一天比一天聪明,一天比一天难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