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提高所得税率恐难避免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说,提高最富有美国人个人所得税率以减少长期预算赤字是有必要的,因为结束税负抵减不能筹得足够的财政收入。

盖特纳今天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在华盛顿举办的“执行长理事会”(CEO Council)会议上说,欧巴马总统“不打算延长上层所得的减税措施。明显的,中产阶级的税负抵减受到普遍的支持。这样做将消除焦虑的最大来源和财政悬崖大部分风险”。

欧巴马已邀请国会领袖商讨可能的减少赤字协议,这项协议将可避免财政悬崖,也就是预定从明年1月1日开始生效的6070亿美元自动删减支出和加税。国会预算处曾预测,财政悬崖将让明年的经济陷入衰退。

税负抵减的角色在谈判中很重要。不过盖特纳说:“当你冷静、认真注意你能透过限制税负抵减从最富有2%美国人身上筹得的资源数目,再与我们需要增加的财政收入相较,你会很失望。”(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