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财政悬崖 GOP或将对富人加税妥协

【新唐人2012年11月14日讯】离美国坠入6000亿美元的财政悬崖,只剩1个多月时间。而共和党和民主党在给富人加税问题上的互不相让,让债务危机再度陷入僵局。不过,共和党顶级经济学家12日撰文表示不反对加税,这或许意味着共和党将改变立场。

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顾问哈伯德12日在《金融时报》上发表文章,建议共和党改弦更张,接受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债务处理框架。

哈伯德表示,要处理好财政悬崖,首先要做的是提高高收入人士的平均税率,而不是边际税率。可采用的方法包括,堵塞税法漏洞及为多种税务优惠设上限。

奥巴马16日将与国会领导人召开正式会议,商讨如何避免财政悬崖的问题。有分析认为,哈伯德在此时发表文章,或许意味着共和党将作出退让。

按计划,奥巴马还将在13日和14日分别与工会以及商界领袖进行会面,讨论如何减少财政赤字。通用电器、福特汽车、沃尔玛、陶氏化学等大型企业的行政总裁都将参加会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