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蔬果579 京元电响应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县府与台湾癌症基金会推广职场蔬果579”均衡饮食概念,获京元电子响应,今天签署宣示仪式,替职场健康加分。

苗栗县长刘政鸿、台湾癌症基金会副执行长蔡丽娟及京元电子董事长李金恭等人今天共同宣示将蔬果彩虹579健康饮食推进职场的决心,会中还品尝苗栗县有机农业产销合作社以有机蔬果调制的蔬果汁和凉拌蔬果。

苗栗县卫生局指出,“蔬果彩虹579”指的是每天摄取5至9份蔬菜与水果,其中儿童每天5份蔬果、女性7份、男性则是9份,每份约1个拳头大小,蔬果比例上,蔬菜的份数,应较水果多1份,且蔬果颜色愈多,愈能帮助健康;但根据卫生署调查发现,逾8成职场员工每天摄取蔬果量不足。

李金恭表示,员工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活力贡献在工作岗位,因此京元公司除了安排员工定期健检,改善团膳食材搭配,也引进有机农场进驻设摊贩售有机蔬果,并邀防癌专家传授健康饮食观念,“不只让员工方便采买有机蔬果,更要把健康观念带回家”。

蔡丽娟表示,新鲜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不同的植物化合物,有抗癌功效,每天均衡摄食各色蔬果,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

她指出,京元电子响应健康饮食观,是增加员工无形的财富,“与其高喊企业加薪,不如让员工健康加分”,相信健康饮食可提高员工生产力,让企业更具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