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撙节 欧洲串连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3日专电)由欧洲工会联盟(ETUC)发起的大罢工明天将全欧串连,抗议撙节紧缩措施牺牲劳工权益。ETUC估计,届时将有23国40多个工会团体响应欧洲工会联盟的号召。

ETUC定14日为“欧洲行动团结日”,呼吁全欧工会藉罢工、示威、集会等方式积极动员,支持ETUC积极推动的“社会协议”。

欧洲联盟25国领袖今年3月2日签署“财政协议”,被视为执行紧缩政策的纲领,ETUC力主签署社会协议,颇有较劲的意味。ETUC秘书长西格尔(Bernadette Segol)透过网路视讯喊话,盼劳工站出来向失败的政策说不。

ETUC表示,欧洲团结行动日的号召将创下南欧4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与希腊,在同一天集体罢工的历史纪录。法国与东欧国家像是波兰、捷克、罗马尼亚、斯洛维尼亚的工会也决定,14日动员群众上街抗争。

此外,比利时工会宣布,13日晚间10时至14日晚间10时,所有铁公路运输罢工24小时,并于14日上午同ETUC等工会领袖率众走上街头,随后在欧盟执委会广场前举办大规模集会。

至于经济与财政相对健全的德国、荷兰、卢森堡、奥地利、瑞士以及斯堪地纳维亚半岛的北欧等国工会则决定举办活动,声援受撙节紧缩措施所苦的国家。不过受纾困国爱尔兰却对全欧串连大罢工保持沉默。

葡萄牙、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已宣布,大罢工势必造成旅客搭乘班机及大众交通运输工具的不便,呼吁民众提早调整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