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 南投国际特搜队成军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3日电)南投县国际人道救援特种搜救队今天成军,县长李朝卿授旗期勉队员,未来参与国际人道救援任务时展现专业灾害处理能力。

南投县政府消防局特别从现有救助队成员中,选派具备各式救灾证照和受过专业陆域与水上救生训练的精英消防人员23名,参加内政部消防署训练中心举办的“国际人道救援组合训练”,组成南投县国际人道救援特种搜救队。

消防局特别利用101年度消防民力绩优人员颁奖表扬场合,于县府礼堂为这支特种搜救队举行成军典礼,由李朝卿授旗。

李朝卿说,南投县过去历经九二一地震等重大灾害,曾获得各国救援队援助,如今南投成立国际人道救援特种搜救队,希望未来在奉派参与国际人道救援任务时,也能展现助人不分国界的慈悲胸怀与专业灾害处理能力。

消防局表示,国际人道救援特种搜救队将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救灾精神与态度,随时接受指派参与世界各地的国际人道救援工作,彰显救灾国际化的宏观视野,并借此拓展国际友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