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官员访台 盼增生科交流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3日电)奥地利联邦科学研究部官员来台参访,盼加强生命科学、医学等领域的学术交流,并争取台湾学生到奥地利学习德文。

奥地利科研部人员一行9人,8日来台,今天结束6天的行程,共计参访中央研究院、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阳明医学院、淡江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成功大学等单位。

教育部国际文教处表示,台、奥过去学术合作较少,多是台湾学生到奥国学习音乐或艺术。奥国希望拓展交流领域,对台湾的生命科学、医学等领域兴趣浓厚,这次来访的成员,便包括多所生科领域学校代表。

另外,奥国也希望争取台湾学生到奥地利留学、学习德文,和台湾高教体系共推奖学金,未来会提供更多资讯给台湾学生参考。

根据国际文教处转述,奥地利科研部人员向台湾官员表示,除了生命科学,也希望找寻更多可合作的领域,增进两国的学术交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