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计算速度排行 美泰坦夺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3日专电)每半年发表1次的世界超级电脑计算速度排行榜“TOP500”昨天出炉,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研究开发的“泰坦”首次拿下冠军。

泰坦(Titan)计算速度为每秒1京7590兆次,是日本超级电脑“京”的1.7倍。1京是1兆的1万倍。

由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打造、安装在美国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第2名“红杉”(Sequoia),为每秒1京6325兆次。

计算速度曾经是世界第一的日本超级电脑“京”,排行从第2名跌至第3名。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及富士通合作开发的“京”,在去年两次的“TOP500”排行榜都名列第一。

去年6月,“京”以每秒8162兆次的计算速度称霸,去年11月,又以每秒1京510兆次的计算速度蝉联榜首,今年6月被美国的“红杉”超越,退居第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