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制度改革 绿吁开国是会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3日电)民主进步党发言人林俊宪今天表示,退休制度可能引发财政破产危机,需集各界之力思考解决方法,民进党呼吁召开国是会议。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昨天说,行政院已经积极研拟劳保等年金改革方案,相关讨论仍应在体制内进行为宜。至于与在野领袖会谈,范姜泰基表示,总统马英九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一旦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表达意愿,可以立即展开双方幕僚作业。

林俊宪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民进党的基本立场,希望针对社会保险及退休年金面临破产危机尽速召开国是会议,期待马总统身为国家领导人要负起团结社会、面对问题的责任。

他说,现在社会保险及退休年金关系到每个国民的福利,让民众非常惶恐担心,尤其面对财政破产危机,需要集众人之智、各界之力思考解决方法,而不是朝野两党主席之间的事情。

林俊宪说,现在看不到马总统针对社会保险及退休年金的财政破产危机提出任何方法与解答,马总统应该尽速对这个问题所谓的“体制内解决”,提出真正的解决方法。

此外,考试院长关中被指上班期间按摩。林俊宪表示,关中掌管公务人员铨叙,上班时使用公务车去做私人娱乐,严重败坏公务人员形象,有严重私德问题,如果查证属实,应立即下台,并移送监察院及司法单位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