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新吁美 促成双边投资协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3日电)经济部次长梁国新今天呼吁美方促成双边投资协定(BIA),以保护台美双方投资人的权益及开放新的市场。

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举行2012“选择美国”投资说明会,梁国新应邀致词表示,过去数十年来,台湾对美国直接投资金额约130亿美元,但因台湾有相对严格的外汇系统,他研判台商赴美投资实际金额,应超过官方统计数字一倍。

其中,赴美投资的台商主要为资通讯(ICT)、运输、金融服务、石化及高科技产业等。

梁国新指出,由于美国拥有绝佳基础建设、透明法律制度、对研发友善的环境及高品质人力等条件,这对台湾产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可协助提升全球竞争力。

他并表示,台湾与中国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后,外界重新定义台湾为进入大中华市场的枢纽,这也提供美国企业借此进入大中华市场的机会,他呼吁台美产业善用彼此优势、互补关系,提升彼此全球竞争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