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超越红杉 成全球最快电脑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政府的“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超级电脑泰坦(Titan),今天超越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电脑,荣获全球最快美誉。

由美国和德国研究人员发布的排名显示,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采用Cray XK7系统的泰坦已达到17.59 petaflops(1 petaflops等于每秒1千兆次浮点运算)。

这部由美国能源部资助的泰坦电脑用于能源研究、气候变迁、高效引擎、材料与其他科学研究。

IBM在加州劳伦斯利佛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Livermor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红杉(Sequoia)超级电脑,拥有16.32 petaflops运算能力但略逊泰坦一筹,排名居第2。

这份排名来自德国曼罕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美国“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和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汇整的500大超级电脑名单。

其中251部超级电脑在美国,105部在欧洲,123部在亚洲。中国大陆拥有72部。(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