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视作秀反对增电视牌 议员促调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受中共资金操控的香港亚洲电视,在收视积弱和长期亏损下,日前炮制一场反对发出新免费电视牌照的直播节目。当局随即收到过千宗投诉,多位泛民主派议员也批评亚视违反广播条例,要求立法会进行调查。

亚洲电视星期日在政府总部前动员员工自编自导一场反对增发免费电视牌照的集会,亚视的投资者王征更对到场的立法会议员出言辱骂。

亚视投资者王征:香港乱局毛孟静!香港之祸毛孟静,滚回去!

隔日星期一至今,通讯事务管理局收到超过一千宗投诉,包括指称亚视直播集会的节目名称与内容不符、滥用电视频道、歪曲事实、偏颇及误导大众。多位议员指责亚视公器私用,违反广播条例,要求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跟进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亚视它疑似公器私用,滥用大气电波自己来宣扬一个商业招牌的商业反竞争的讯息,这开了电视史上非常之危险的一个先例。”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关于王征也有一宗投诉调查了一两年了,很多观众都不想等到有结果,都觉得不应该持牌了。”

立法会有关委员会决定,在12月10日邀请港府官员和亚视代表出席会议交待事件。亚视去年因抢报江泽民死讯遭当局调查,投资者王征更被指违规操控亚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