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逃税 星巴克CFO伦敦受质询

【新唐人2012年11月13日讯】因涉嫌逃税,全球咖啡连锁店星巴克的首席金融官阿尔斯泰德周二在伦敦受英国国会的质询。同样被拷问的还有谷歌和亚马逊的高管。

英国国会议员们对星巴克公司首席金融官阿尔斯泰德进行了轮番质问,要求他解释,这家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在过去的3年里,为什么从来没有向英国付过任何公司税或收入税。

有数据显示,星巴克在英国经营了共13年,总共才支付了860万英镑的税款,而在此期间,星巴克的总销售额为31亿英镑。

阿尔斯泰德表示,英国咖啡市场竞争太激烈,消费者面对着多种多样的选择。星巴克在英国一直没赚到钱,2006年才实现第一次盈利。

星巴克CFO 阿尔斯泰德:“(2006年)是(英国星巴克)公司第一次盈利,而且是非常小的数额,那年就600万英镑的盈利。”

而对于纳税数额,阿尔斯泰德似乎不认可,称星巴克每年都向英国交纳了2500万∼3000万的税。

星巴克CFO 阿尔斯泰德:“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没逃税。我们全球税率为33%,美国之外的税率是21%,这些下周将在SCC提交,这比大多数跨国公司全球税率都高。我们完全是纳税大户,显然我们没有特意寻找逃税。”

同一天,谷歌和亚马逊的高管,也因为同样的税务问题被招到伦敦出席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