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自焚已71起 56人不治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专电)西藏今天再传藏人自焚,流亡政府指出,这是本月第9起;2009年迄今,中共统治下的藏民地区已发生71起自焚事件,其中56人不治。

藏人行政中央(即西藏流亡政府)下午发新闻稿指出,根据来自西藏的最新报导,24岁的宁卡札西(Nyingkar Tashi)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时30分在青海省同仁县自焚

在中国共产党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北京进行10年1次权力交班的同时,新闻稿说,这是本月发生的第9起自焚事件。2009年迄今,在中共统治下藏民地区发生的自焚事件已达71起,其中56人不治。

为抗议北京当局高压统治,西藏、青海和四川藏区不断发生藏人自焚事件,其中有许多人呼吁让流亡在外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勒(Navi Pillay)2日呼吁中国处理西藏地区的许多不满。她表示,这些不平已经导致极端抗议事件增加,包括自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