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 56%专家仍悲观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2日专电)据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第4季全球信心指数调查,56%的受访者对经济前景虽仍感悲观,但是比上季72%明显减少。

WEF全球议题理事会资深总监葛莫(Martina Gmur)表示,信心指数的调查结果显示比上季改善,但市场仍弥漫着悲观情绪,需要具愿景的决策和果断的领导能力,以克服全球不景气。

WEF公布的第4季全球信心指数调查,共访问460位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相较于北美、欧洲、亚洲以及漠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中东与北非地区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前景较具信心。

至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以及中国大陆的权力交替,63%的美加地区受访者担忧经济受冲击,亚洲地区受访者有43%认为不利经济发展。

IHS公司首席经济师贝拉维希(Nariman Behravesh)表示,3大指标将是影响未来全球经济发展关键,分别是美国的财政悬崖(Fiscal Cliff)、欧债危机以及中东与北非情势。

至于WEF其他指数的调查结果,受访者担忧经济动荡加剧的比例,也从上季68%降至52%,而受访者忧心社会不安影响经济发展的比例,也由53%减至46%,另有56%与36%受访者顾虑地缘政治、环境因素不利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