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蘋梨输台 放宽农药标准

【新唐人2012年1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首尔12日电)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今天表示,台湾今年已同意9种农药自零检出改为订定残留标准,据此评估今年输出量可望增加。

韩国官方统计,台湾是韩国最大苹果输出国,但是2009、2010年发生检疫问题,输出金额开始减少,2009年输出产值1787.1万美元,2010年减为1518.9万美元,2011年更减至208.2万美元。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输出理事朴钟绪说,韩国于自去年主动与农委会协商农药检出标准,今年计有6种栽种苹果的农药自零检出,改为0.2到1.0ppm不等的残留容许标准。

另韩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杀虫剂Dithianon及Thsiodicarb两种仍是零检出。

水梨部分,农委会同意3款农药自零检出,改为0.2到1.0ppm。

农委会统计资料显示,韩国水梨输台排名第5名,占进口水梨总量15%;第1名是日本,占进口水梨总量的50%。

相关文章
评论